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联合国速递

地雷及未爆弹药在乌克兰东部造成150多儿童伤亡

点击数:3318发布时间:2015-04-01 13:55:34 

儿基会报告:地雷及未爆弹药在乌克兰东部造成150多儿童伤亡


2015年3月31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月31日表示,自去年三月以来,据报道在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地雷和未爆弹药导致至少109名儿童受伤,42名儿童死亡。但这些政府报告的数字并不一定能够真实反映出乌克兰东部地雷和未爆弹药所造成的儿童伤亡的实际数字。如果将非政府控制的地区包括进去,那么地雷和未爆弹药造成的儿童死伤的人数将会更多。


    在经历了一年的冲突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很多社区遭受了极端水平的暴力,包括在战争中使用重型武器, 而这些武器的残余弹药还留在满目疮痍的城镇和村庄里。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处正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积极清理政府控制地区的地雷和未爆弹药。迄今为止,超过33717枚弹药已经被找到并清除。然而,流离失所的家庭在重返经历了冲突的社区以后,仍遭受着尚未被清除的危险性很高的弹药的威胁。儿童尤其受到未爆弹药和地雷的威胁,因为这些弹药可能有很鲜艳的颜色,而且大小适合被踢来踢去。儿童们很可能被它们吸引,误以为是玩具或值钱的物件,结果导致悲剧。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已在乌克兰受冲突影响的地区开启了一项地雷风险教育活动,旨在为50万名儿童及他们的家人提供有关地雷和弹药风险的重要信息。这项活动包括发放风险教育的印刷品、视频和电子产品,以及培训100名教师和学校心理辅导员有关风险意识的知识。普瓦里埃说:“到目前为止,社区对冲突中使用的地雷和弹药所构成的危险的意识和理解很薄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加强家庭对经历了战争的社区里遗留的危险弹药的认识,这样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就知道该注意什么以及如何确保他们的安全。”

    儿基会指出,乌克兰至少有500万人受到危机的影响,其中包括170万儿童,另有超过110万人因为持续不断的暴力而在国内流离失所。儿基会正呼吁捐款5580万美元,以满足儿童和家庭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

    儿基会强调,随着4月4日“国际提高地雷意识和协助地雷行动日”的到来,乌克兰的局势正提醒着我们,尽管全球开展的扫雷行动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儿童和社区仍是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的受害者。在2013年,全球报告的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伤亡人数为3308人,这包括1112名儿童,其中333名儿童不幸死亡。

    儿基会表示1999年联合国颁布的《禁雷条约》已经得到了全世界四分之三以上的国家的批准,其中包括乌克兰。条约禁止生产、储存和使用杀伤性地雷。虽然该条约减少了伤亡总数,但是成千上万的人仍因地雷致死或致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