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ENGLISH

联合国速递

人权高专办报告记录“伊斯兰国”恐怖罪行和可能犯下的种族灭绝罪

点击数:1684发布时间:2015-03-20 15:18:48 

人权高专办报告记录“伊斯兰国”恐怖罪行和可能犯下的种族灭绝罪

人道协调厅图片/Iason Athanasiadis

人道协调厅图片/Iason Athanasiadis


2015年3月19日 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表示,“伊斯兰国”极端主义组织成员犯下了恐怖罪行,并有可能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行。人权高专办一个调查小组所发表的这一调查报告记录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自2014年6月进入伊拉克以来所犯下的一系列侵犯人权的罪行,报告特别对该极端恐怖主义组织针对伊拉克境内的少数群体雅兹迪人所蓄意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大规模杀戮进行了记录。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去年底向伊拉克及其周边地区派遣了一支调查小组,对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当地所犯下的侵犯人权行为进行调查。调查组在对100多名幸存者进行了采访取证之后,对于“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所犯下针对包括雅兹迪人在内的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所进行的袭击以及其它侵犯人权的罪行进行了记录。

    报告表示,伊斯兰国组织的成员将妇女和女孩作为战利品进行绑架,与此同时对男子和男孩予以杀害。
    调查报告指出,在伊斯兰国成员去年6月进入伊拉克后,大批妇女和女孩儿遭到强奸,有的年仅6岁。报告表示,年仅8岁的男孩就被训练参加战斗,他们被强迫观看砍头的录像,以磨练他们在前线作战的意志。报告还指出,1700多名军校学员在被杀害后,头颅就像足球一样在地上被“伊斯兰国”成员任意踢踏。

    调查小组建议安理会将“伊斯兰国”组织严重侵犯人权事宜提交国际刑事法院进行审理。